考试科目

《专业知识》、《专业实务》

报考须知

1、要求男性年龄18-60周岁,女性年龄18-55周岁,每期每人限报一个岗位(两地报名无效)成绩一年内有效。

2、报名材料:身份证复印件1份、一寸红底证件照3张、电子档照片1张

资料员详情

专业术语

在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,从事施工信息资料的编制、收集、整理、保管、归档、移交等工作的专业人员。

主要职责

(1)、负责工程项目资料、图纸等档案的收集、管理

(2)、参加分部分项工程的验收工作。

(3)、负责计划、统计的管理工作。

(4)、负责工程项目的内业管理工作 。汇总各种内业资料,及时准确消料,登记台帐,报表按要求上报。通过实时跟踪、反馈监督、信息查询、经验积累等多种方式,保证汇总的内业资料反映施工过程中的各种状态和责任,能够真实地再现施工时的情况,从而找到施工过程中的问题所在。对产生的资料进行及时的收集和整理,确保工程项目的顺利进行。有效地利用内业资料记录、参考、积累,为企业发挥它们的潜在作用。

(5)、 完成工程部经理交办的其他任务。

专业知识

一、岗位必备知识:

(1) 熟悉国家、省、市城市档案工作法律、法规、政策、规定、标准。

(2) 能看懂一般工业与民用建筑(市政)施工图,能编制修改工程竣工图(包括重新绘制基础竣工图)。

(3)了解各种建筑结构施工技术和方向。能正确填写各种施工记录、隐蔽工程记录及竣工技术资料表格。

(4)了解工程测量有关知识,熟悉工程定位测量、施工测量、竣工测量,并能填写相应的工程测量技术文件及表格。

(5)了解文秘基础知识,熟悉城市建设活动中报告、批复、通知、纪要等应用公文的编写方法。

(6)熟悉城市建设工程档案的内容、范围。掌握工程档案收集、编制、整理的方法。

(7)了解计算机在档案管理中的作用及基本知识。

(8)建筑资料员需要通过专门的职业培训并考核合格后,由地方建设主管部门颁发岗位证书,实行持证上岗!目前在全国有些地方已经实行了资料员持证上岗的制度,有些地方却还没有实行资料员持证上岗的制度,重庆市在2008年已经开始执行资料员持证上岗的制度。

学校地址及报名热线:

烈士墓校区:沙坪坝区半边山40号(建达大楼)023-68009898

江北校区:江北洋河二村3号附1号7-3

歇台子校区:重庆市九龙坡区渝州路126号科技大厦3楼

渝北校区:重庆市渝北区兴隆镇永庆街

考试科目

报考须知

资料员详情

专业知识

学校地址及报名热线